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枣庄市统计局 来自: 时间:2021-03-30 10-45-00

3月29日,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家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从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三个方面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深刻认识这一理论创新成果的科学性真理性,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推动新思想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服务中心大局,建设“阳光统计”,全力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统计事业正处于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重大战略和乡村振兴“双十镇”、推进枣庄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部署的关键期,迫切需要一支狠抓落实、善作善成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培养干部队伍“领头雁”、培育干事创业“生力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统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当前枣庄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培育壮大“6+3”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乡村振兴“双十镇”,推进枣庄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需要统计在指标监测、预测预判等方面担当作为。要重点做好经济监测预警、企业“升规纳统”、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阳光统计”建设等工作,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做出统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