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梁家和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6-27 15-39-31

为贯彻落实市委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五比五看”、“赢在中层”等一系列行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提高作风,结合迎“七一”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622日上午,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家和以《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 纵深推进“阳光统计”建设 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


梁家和指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建永恒的主题。抓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党员、干部回应群众期盼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统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思想能力作风就是生产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好坏决定事业成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照统计事业发展需要,要以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为突破口,进一步查摆短板弱项、认清差距不足、找准努力方向,更好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切实担好责、统好数,在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上做表率,在拼搏进取、勇于担当上做表率。


在怎样开展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上,梁家和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凡事讲政治”上锤炼;在“谋事为群众”上锤炼在“干事重实效”上锤炼在“成事争一流”上锤炼纵深推进“阳光统计”建设。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对照市委明确的全市综合考核等次“争二等奔一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十争五奔前三”的目标,统计人更要主动扛起责任,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进取意识,努力加压奋进,确保全面完整准确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通过这次专题党课学习,全局同志对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走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之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统计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