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市统计局启动“赢在中层”干部讲堂暨2022年“阳光讲台”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6-15 11-04-57

为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更好服务中心大局,为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按照市委“赢在中层”行动和市委组织部《开展“赢在中层”干部讲堂要求》工作部署,纵深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结合“阳光统计”建设,市统计局开展“赢在中层”干部讲堂暨2022年“阳光讲台”活动。614日,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教育长、一级调研员,管理学教授赵烽为全局人员作“赢在中层”干部讲堂暨2022年“阳光讲台”第一讲。  

赵烽校长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市统计局全体人员作辅导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阐释了“走在前、开新局”的丰富内涵,提出要把握大势、服务大局;推动落实、务实高效;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希望统计部门发挥信息、咨询、监督三大职能,实事求是,扎扎实实做好统计工作,为服务全市中心大局贡献统计力量。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赵校长的报告很受教育和启发,作为统计干部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重点工作和市委市政府的具体工作要求,结合实际、科学谋划、高标定位、创新思路,推动统计工作在全省实现争先进位,更好的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统计局自2021年开展“阳光讲台”活动以来,先后28人走上讲台,谈工作、谈体会、谈收获,通过“阳光讲台”活动,引导全局人员认真学习统计业务和经济、法律知识,积极研判形势,切实培养“能算、能写、能说、能谋、能干”五种能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效果显著。为进一步锤炼干部队伍,提升能力素质,巩固干部教育培训成果,今年市统计局“赢在中层”干部讲堂暨2022年“阳光讲台”聚焦提高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水平,加强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由中层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在专业统计方面开展轮讲,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以良好精神风貌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