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邵士官到市统计局学习点参加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交流研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3-08 09-42-58

根据全市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学习计划安排,3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到市统计局学习点参加交流研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家和主持交流研讨,市统计局学习点学员参加。

会上,部分学员代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邵士官指出,一要争当走在前列、思想解放的先锋。市委将今年确定为“重点工作提升年”,明确了综合考核等次“保三争二”、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十争五奔前三”的目标,就是引领全市解放思想,争先进位。统计部门了解的情况最真实,提出的意见最具参考价值。要聚焦市委市政府“六大提升工程”工作重点,解放思想,提高标杆,牵头做好对主要经济指标、先行指标的预警监测,当好统计“数库”,争做决策“智库”,为党政决策提供高质量统计调查服务。

    二要提升服务枣庄、服务发展的能力。统计工作专业性强,专业越精深,对地方经济发展越有利。要围绕宏观经济、重点领域运行情况,紧盯党委、政府重大决策落实、重要规划目标进度等开展分析解读,提供精准到位的意见建议。要立足数据看全局、看大势,把数据反映的发展态势分析出来,把隐藏的趋势找出来,为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参考。

三要争创作风扎实、求真务实的一流样板。要将“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中,要有哲学思维和逻辑理性,全面领会把握内涵要义,不能钻牛角尖。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责任担当必须更加坚决,落实举措必须更加有力。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唯有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致远;唯有真抓实干,才能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