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枣庄市局加强农村统计基础工作规范管理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9-07 14-26-42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农村统计工作水平,严把农村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枣庄市局以规范农村统计工作业务流程为中心,扎实开展基层基础工作规范管理。

一是召开局长会议,专题安排部署。8月27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家和召开专题视频会议部署全市农村统计基础工作规范整理工作,各区(市)局长、分管局长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要求全市农业统计系统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规范,对近年农业统计报表、台账等资料进行全面梳理,不断强化农业统计基层基础,

二是强化督导,开展专题调研。为进一步了解基层工作情况,从8月底开始,市统计局组成调研组,由分管领导李一民带队,赴各区(市)部分镇(街)开展督导调研,查看基层报表、台账,了解数据生产流程,对基层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三是加大质量管控,规范工作评价。制定出台《枣庄市农村统计数据质量管理办法》,加强对农村统计数据的审核评估,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和一致性,进一步规范基层统计行为,提高源头数据质量。根据省局业务工作评价办法制定制定全市农村统计工作评价标准,强化对区(市)农村统计工作考核评价。

四是加大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部门沟通,就有关数据情况进行对接。制定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涉农部门工作任务清单,从重点关注指标、任务措施、主要指标解释等方面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任务,合力做好农业农村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