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枣庄市局开展贸易企业数据质量核查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9-02 09-54-44

为进一步提高贸易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准确反映贸易企业经营情况,近日,枣庄市局以2021年7月规模以上批零住餐业调查单位库为基础,选取了20家企业进行了实地数据质量核查。

核查组详细查阅了企业利润表和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等资料,比对平台数与纳税申报表等是否存在误差,计算误差率。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企业反馈,对于误差较大的企业,详细询问企业统计报表人员填报具体情况,分析误差产生原因,并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指导企业进一步规范填报,守好数据质量红线。认真开展统计法治宣传,宣讲统计法等法律法规,使企业人员明确自身的权利与义务,了解不得提供不真实或者不完整的统计资料,不得迟报、拒报统计资料的要求。核查的同时调研了企业经营情况、疫情及市场变化对企业的影响等,深入挖掘数据变动背后的成因和影响。

通过此次核查进一步夯实了全市批零住餐企业统计基础,有效提高贸易统计数据质量,为准确反映行业发展趋势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