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市统计局启动“阳光讲台”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2-20 11-24-09

为贯彻《中共枣庄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干部上讲台加强业务培训的通知》精神和“服务中心大局、建设‘阳光统计’”要求,进一步丰富干部的学习交流形式、促进干部的锻炼和成长,真正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市统计局决定在全局开展“阳光讲台”。

1.jpg

        2月19日,“阳光讲台”启动第一期活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家和主持开讲仪式。市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设计管理科二级主任科员、副科长刘近贤同志为全体同志讲授第一课《经济运行中的关键角色—投资》,从经济运行中的投资、宏观调控中的投资、统计体系中的投资三个方面,对投资在经济运行中发挥的关键作用、不同历史时期宏观经济调控中投资发挥的不同作用、现行统计调查制度和近十年投资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等进行了深入简出的讲解。

2.jpg

下一步,市统计局“阳光讲台”活动,将按照副科级干部、年轻干部、正科级干部或中级职称以上干部、县级干部的顺序分期授课。原则上每周五开展一次局长局长委托其他县级干部主持。每名同志授课后,县级干部现场点评,全体参加听课人员填写《授课质效评估表》,对授课情况进行评估,将评估结果反馈给干部本人。第一期由10名同志授课,分10周进行,每周1名同志授课。通过“阳光讲台”,切实提高统计工作水平,建设“阳光统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统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