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枣庄市人普办督导各区(市)七人普工作进展情况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8-27 16-11-21

近日,市人普办兵分两路分别对各区(市)近期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市人普办副主任、统计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李鑫,市人普办组成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验资料、实地察看的方式,对各区(市)第七次人口普查经费落实、“两员”选聘、以及建筑物标绘等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了调研。听取了相关镇(街)关于人口普查工作的建议汇报,并就人口普查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和研究。

督导组对各区(市)现阶段人口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地图绘制工作经过市、区(市)、镇街三级普查机构的不懈努力下,打了一个翻身仗,取得了明显成效。李鑫同志就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级人普办要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对试点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整理分析,提出解决措施,为全市积累经验,为正式普查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二是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和工作细则要求,制定工作计划,挂图作战,紧扣重点环节,狠抓关键任务,扎扎实实做好人口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临战意识,确保七人普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