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市统计局前往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枣庄市统计局 来自: 时间:2019-07-31 10-36-20

 

缅怀先烈,是为了不忘走过的过去;致敬英雄,更激励我们坚定地前行。7月26日下午,市统计局党员干部在局党组书记刘春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鑫,调研员沈道坦,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李一民的带领下,赴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

大家先是瞻仰了铁道游击队烈士纪念碑。青山绿水常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者英灵。驻足碑前,对革命先烈们表达了无尽哀思。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是党性教育基地的核心建筑,长158米,总建筑面积11500平方米,展陈面积约6000平方米。展厅共有六个部分。第一部分:抗日烽火燃鲁南。主要讲述山东特别是鲁南抗战形势;第二部分:初露锋芒显身手。呈现的是铁道游击队创立初期飞车夺枪、袭击洋行、智打票车的英雄事迹;第三部分:铁道飞虎出奇兵。展示了铁道游击队一系列经典战斗和护送干部、护送黄金的精彩故事;第四部分:凝聚力量同抗日。展示了铁道游击队搞好统一战线,发动团结群众和进步力量共同抗日的事迹;第五部分:沙沟受降载史册。展示了日军战败后,向铁道游击队投降的场景;第六部分:红色基因代代传。讲述的是铁道游击队精神的传承。

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下,目睹珍贵的历史图片、抗战实物及各种文献资料,全体党员干部仿佛回到了那个枪林弹雨、激情燃烧的革命战争年代,铁道游击队战士英勇不屈、浴血抗战的鲜活画面如播放电影般一幕幕呈现在眼前。“扒飞车那个搞机枪,撞火车那个炸桥梁,就像钢刀插入敌胸膛,打得鬼子魂飞胆丧!”    
    参展期间,大家认真聆听,无限缅怀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不时提问,想知道更多的战斗细节。

最后来到纪念馆的胜利大厅,局党组书记刘春俊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辉映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激励大家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

行程万里,不忘来时路;饮水思源,我们更应珍惜新时代、牢记新使命。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既是一堂生动的红色经典传承教育,更是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是对心灵的一次洗礼,我们一定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工作生活环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在召唤,使命在召唤,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应当振奋起来,行动起来,创造属于自己也属于时代的光辉业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