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省统计局来滕调研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2-02 10-03-23

11月25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万明一行在枣庄市统计局局长梁家和等领导陪同下来滕调研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樊猛,市统计局局长陈凡国等领导全程陪同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木石镇统计站、兖矿鲁南化工、龙泉街道统计站现场观摩调研,调研组每到一处都察看了办公场所、办公设备、人员配备等情况,询问了统计工作岗主要职能、承担的工作任务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仔细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在随后召开的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市基层基础开展情况汇报,木石、西岗、龙泉等镇街代表作交流发言。

陆万明同志对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镇街、区县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是全省统计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基石,也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关键,要按照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相关要求,确保配齐配强统计工作力量,进一步企业统计台账、升规纳统等工作,提升基层统计工作水平与源头数据质量,提高统计服务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