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枣庄市峄城区开展统计法治宣讲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6-08 14-52-58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统计部门关于统计法治工作部署和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项整治工作要求,5月11日至22日,枣庄市峄城区统计局成立宣讲组,分别赴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工信局、区住建局和全区7个镇(街)等开展统计法律法规专项宣讲活动。相关部门、镇(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和统计人员参加宣讲。

宣讲组就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文件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宣讲。宣讲结束后进行了座谈,交流依法统计及统计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探讨统计基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宣讲组向相关部门和镇(发放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统计法律法规汇编》等材料,要求各部门及镇(在会后组织集中学习,并向区统计局报送学习情况。

此次统计法治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区领导干部和统计人员的统计法治意识,提高了大家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行动自觉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为发挥统计作为国民经济“晴雨表”的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