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滕州市统计局积极开展12﹒8《统计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12-19 10-00-31

为纪念12·8《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广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增强社会公众的统计法律意识,12月8日上午,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滕州调查队和龙泉街道在龙泉苑社区开展了统计法律法规进社区宣传活动。
    

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滕州调查队、龙泉街道、龙泉苑社区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选编等统计宣传资料,向社区群众广泛宣讲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人口普查的目的和意义,现场解答了群众关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象、内容及时间,积极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长期以来,滕州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统计普法宣传工作,采取多种措施提升群众法治意识,不断增进社会公众对统计法和政府统计工作的了解,扩大统计法在社会公众中的影响。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社区群众进一步了解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扩大了统计社会影响力,展示了统计部门坚持依法统计、服务社会发展的良好形象,增强了群众支持和配合统计调查的意识,为我市依法开展统计调查和即将开展的第七次人口普查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