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滕州市统计局赴张家港、武进对标学习

作者:枣庄市统计局 来自: 时间:2019-09-16 15-41-19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更新观念、创新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对标先进”工作要求,8月7日至9日,滕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凡国带队赴张家港市、武进区深入开展对标学习。

8月8日,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统计站和动漫产业园,详细了解区镇统计站工作开展及企业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等情况。座谈会上,张家港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巫刚详细介绍了张家港市经济社会发展及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统计法治、数据质量控制、统计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促进了两地统计工作水平和统计服务能力的提升。会后,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城市展览馆,详细了解了张家港的历史变迁、城市风貌和经济社会成果。

8月9日,考察组一行来到武进区统计局,首先实地考察了武进区夏溪花木市场,详细了解了市场大个体户和企业报表报送情况。座谈会上,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详细介绍了武进区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及近期开展的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统计服务等重点工作,副局长谢伟洪分别从统计人员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三方面介绍了武进区统计双基建设工作,副局长陆亚健就投资统计方法制度改革进行了解读,双方围绕工业企业基础、统计新干线、贸易统计、统计法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标学习后,滕州市统计局立即召开了对标学习总结讨论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凡国主持,参加对标学习人员谈体会、谈感受、提建议、定措施。通过此次对标考察学习,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拓宽了思路,增长了经验,找到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和差距。下一步,市统计局将以这次对标考察学习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借鉴张家港市、武进区统计局的宝贵经验和做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进一步对标对表,明确目标,提升标杆,精准施策,强化措施,排出时间表,拉出路线图,精准组织实施,创新方法,担当作为,加压奋进,确保学习对标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统计服务助力滕州新旧动能转换,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