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通知

关于开展“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9-27 16-01-41

枣统机党字[2019]40号

机关各党支部:

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统一安排,2019年8月将开展“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结合我局实际,现将党日活动具体开展方案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从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恪守人民情怀;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主要内容

1、各支部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本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方案。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任务,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学习交流的基础上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

2、利用集中学习机会,组织党员积极交纳8月份党费。

三、时间及参加人员

活动时间: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在2019年8月30日前完成。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参加人员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必须佩戴党员徽章。

四、相关要求

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严格“四定两挂一戴”要求,用好《党支部工作手册》。8月30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和图片资料报局机关党委,并同步上传至“灯塔一党建在线e支部”系统组织生活模块及市直机关基层党建指数系统模块中。

                                                                                          2019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