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通知

关于积极参加“岁月如歌,初心如磐,讲述你我他的初心故事”主题征文大赛的通知

作者:枣庄市统计局 来自: 时间:2019-08-28 16-35-38

机关各支部:

市委组织部将于八月底前组织开展“岁月如歌,初心如磐,讲述你我他的初心故事”主题征文大赛,请各支部所有党员积极踊跃投稿。具体要求如下:

一、时间安排

局机关党委将于89日前报送参赛征文至机关工委,机关工委择优报送至市委组织部。该活动于八月底前完成。

二、征文要求

要紧扣“岁月如歌,初心如磐,讲述你我他的初心故事”主题,情感真挚、内容真实、事实生动。

()内容要求:要立足岗位实际和个人经历,围绕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敢担当,回顾成长历程,剖析思想根源,畅谈入党初心,撰写初心故事。文章力求小切口,讲故事、谈感悟,见人见事、入情入理,语言质朴、情感真切,能够体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体裁要求: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首发,不得剽窃、抄袭,文责自负。

()格式要求: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正文为三号仿宋,大标题二号小标宋,一级标题黑体,二级标题楷体。

三、有关要求

()广泛动员,提高征文比赛热情。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提高支部党员参与率。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要带头参加,作出表率。市委组织部将邀请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和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审核。评比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并择优编入《“岁月如歌,初心如磐,讲述你我他的初心故事”主题征文大赛优秀作品选编》,发放全市各级党组织学习。利用枣庄日报、“灯塔—党建在线”、“枣庄组工”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扩大社会知晓度。

()加强指导,确保参赛作品质量。各支部要紧密联系实际,加强督促指导,明确责任,严格把关,确保参赛作品质量过硬。要把参与比赛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考虑,一体推进。

()积极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支部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进行推介宣传该活动。市委组织部提供这一学习交流平台,每名党员要勇于展现自己,变“要我写”为“我要写”,挖掘自身潜能,拿出优秀作品,积极参赛。各支部应以此活动为契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中共枣庄市统计局机关委员会

2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