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通知

关于开展“为党旗添彩,为社区奉献”为主题的“庆七一、进社区”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枣庄市统计局 来自: 时间:2019-07-01 16-27-53

枣统机党字[2019]27号

机关各党支部: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与共建社区实际,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  “为党旗添彩,为社区奉献”为主题的“庆七一、进社区”党日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为党旗添彩  为社区奉献

二、参加人员及活动时间、地点

参加人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邀请非党干部参加党员必须佩戴党员徽章。

活动时间及地点2019628日上午9点,枣庄市薛城区临城街道龙泉社区集合,所有参加人员自行前往

集合时间及地点:2019年6月28日上午8:30,在综合楼前以支部为单位自行拼车前往。

三、活动安排

1、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争做合格党员”活动,与社区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2、到龙泉社区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情况,着眼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列出资源、需求、项目“三张清单”。

3、党员志愿服务队带领党员们对社区卫生环境进行清理打扫。

四、相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为党旗添彩,为社区奉献”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再过几天,就是我们党成立98周年了,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到共建社区报到并开展  “为党旗添彩,为社区奉献”为主题的“庆七一、进社区”党日活动,即是落实市委组织部“双报到”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为建党98周年献礼。此次活动深入基层、面对群众,全体参加人员要充分展示统计系统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

(二)注重实效。按照市委组织部对“双报到”工作要求,下一步,要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落实每月至少到报到社区开展1次志愿服务活动,在职党员每半年至少要参加一次为民服务,每个单位每年要为报到社区解决1-2个实际问题。“双报到”工作还将与文明单位创建挂钩,开展年度述职总结等工作时,要把“双报到”工作开展情况作为重要评价内容,并由报到社区提供有关情况。年底民主评议党员时,要将为民服务情况作为重要评价指标,工作落后的不得评为年度优秀党员。所以,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端正认识、注重实效,立足转变干部作风,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提高工作实效。通过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情况,切实摸清需求,列出“三张清单”,结合单位及个人实际,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力所能及地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

(三)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要求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均要参加,尽量不要请假。走进社区,深入基层,处处体现着统计系统党员干部的作风和形象,参加人员在活动期间要服从指挥,听从安排,遵守纪律,严于律己。各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落实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请各支部于6月27日下午15:00前将参加人员名单报至局机关党委。

                      中共枣庄市统计局机关委员会


                           2019年6月26日